大理古城

 景点介绍

大理古城位于风光秀丽的苍山脚下,是古代南诏国和大理国的都城。这里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当地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闲时养花草晒太阳,加之阳光明媚温度适宜,吸引游客无数。

白天必逛

在古城,白天你可以逛逛复兴路,复兴路是古城的一条步行街,街两边有众多店铺,经营大理石雕刻、民族服饰和当地特色食品等当地特产。在各色店铺间穿行流连,可以淘些有民族特色的小东西,累了饿了,路边的小吃店也能吃到有特色的当地小吃。或者漫步走进当地人家敞开的院门,与做着手工活的白族老太聊几句家长里短;五华楼、大理市博物馆等景点也都值得一逛。

古城夜生活

夜间,你可以像混在当地的人们一样,聚集在洋人街和人民路一带,这里有超多的特色酒吧和小咖啡馆,有些店里还有驻场歌手或者游人的即兴演出,热闹非凡。你尽可以在酒杯和音乐间寻觅那一份属于你的活色生香。

美食推荐

大理古城开发较早,古城内配套设施齐全,餐馆、客栈一应俱全,吃住方面完全不需担心。古城内餐馆多以当地风味为主,再回首凉鸡米线、石井私房菜等都是相当有代表性的,不妨寻觅过去,大快朵颐。记得一定要点当地有名的“乳扇”和“乳饼”。

住宿选择

古城内客栈有上百家,从普通标间到情调客栈一应俱全,当然背包客喜爱的YHA青年旅舍也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