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县人社局仲裁院为民解忧获点赞 _普洱新闻网

云南新闻网讯(镇沅县人社局)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仲裁院院长王世琼收到一快递小哥送来的盒子,打开盒子一看,是一面写着“公正执法捍卫法律尊严 清正廉洁维护百姓利益”字样的锦旗。据悉,这是一位农民工孙先生专门从老家定制送来的锦旗,以此表达对镇沅县人社局仲裁院干部职工的感谢和敬意。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20年3月8日,孙先生经人介绍到墨临高速者东镇段某劳务建筑有限公司工地工作。8月1日7时许,在工地工作时因不小心受伤,后被送到镇沅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诊断为右胫骨中段骨折。住院期间,伤者的姐姐孙女士曾到县人社局仲裁院咨询其维权渠道,仲裁院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向其介绍了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渠道,当时孙女士就表示将与用人单位就受伤赔偿事宜协商解决。

9月27日,孙女士再次到县人社局仲裁院反映称,孙先生出院后多次找用人单位协商解决都未果。同时县人社局仲裁院工作人员得知:墨临高速者东镇段某劳务建筑有限公司工地工程已竣工、工资已支付完毕。为此,仲裁院工作人员及时通过各种方式多次与用人单位联系,为其双方搭建协商平台,最终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孙先生合法权益得到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