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县纪委监委为纪检干部“减压”“聚心” _普洱新闻网

云南新闻网讯(通讯员 普红宁)“这场讲座太生动了,赵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工作中碰到的压力怎么排解,遇到困难怎么面对,同事之间不和怎么调整等问题,这对增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心理调适能力,防范心理健康风险太有用了。”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杨璐莎说到。

10月21日,镇沅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云南省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赵建新所作的题为《职场心理健康》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旨在于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增强自我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这也是镇沅县纪委监委落实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实际举措之一。

据介绍,镇沅县纪委监委把关心关爱干部作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开展各项业务素质培训的同时,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筹建党员干部职工活动室,在“三八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开展时装比赛、气排球赛、乒乓球赛、野炊等活动,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心理健康水平和自我调适能力,营造轻松舒适的工作氛围。同时,从生活上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成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到纪检监察干部家中进行家访,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情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定期组织纪检干部进行健康体检,及时了解并帮助纪检监察干部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多种关爱举措,让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大大增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为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