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迟迟不交房 业主悄悄“查验”发现楼盘竟已停工

 近日,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3年前她在昆明新时代广场小区购买了一套期房,按照当时与开放商签订的合同,本来应该2018年年底交房,可是到现在都还没完工,杨女士来到楼房施工现场发现,楼盘根本没有一点施工的迹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4月2日,在昆明北市区红云路上的新时代广场小区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小区多栋高层楼房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工程,但是整个工地不见有工人在施工。

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已经4月份了,但是楼盘还是没有人施工,距离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时间只有一个月了,照这样看,交房时间又要往后延了。”杨女士表示,按照开发商承诺的5月30日交房,现在应该进行各方面的施工,但是现在整个小区楼盘都处在停工状态。

开发商迟迟不交房2

和杨女士一样购买了该小区期房的市民不少,陈女士便是其中之一,“多栋楼房的建设已经到了尾声,但是现在就开不了工。”陈女士说,开发商曾经答应各位业主会和施工方协商恢复施工,可该工地不仅见不到工人,就连施工大门也被封上禁止任何人进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一开始说是去年年底交房,过年就一直处于停工状态,我们来找开发商,又说是3月1日复工,可是一直没有复工过。”

对此,该楼盘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和工程的总包公司发生了纠纷,由于工程款项支付的进度协调不一致,所以就导致项目施工的总包方在年前就撤走了工人,停止建设施工。“目前,总包方认为他们做的工量已经大于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的款项,但是我们一直是按照之前签订的合同,按工程量计价支付款项的。现在延期交房的楼栋主体建筑已经完工,接下来主要是安装窗户、电梯等后续工作。”

这位负责人介绍,现在总包公司将施工的大门封锁了,导致第三方施工单位无法进入工地施工。

这位负责人表示,“业主们心急的心情我们理解,也希望赶快开工,尽快在5月30日以前把工程赶完交给业主。”据了解,目前开发商已经和住建部门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和总包公司妥善处理此事。